给父亲的口信 Chapter 208

Chapter 208

“下午好伊东太太!哇美知子来了吗?”

 

“是啊,今天是周末嘛,所以她也来看我了。——美知子,快跟医生哥哥打个招呼。”病榻上的老妇人抬眼瞅见穿着白大褂进来查房的石原阳生,苍老的面庞上绽开和蔼的笑容,摸了摸坐在床边椅子上翻看着儿童绘本的孙女的头。黄昏时分的余晖洒落在祖孙俩的面庞上,小小的病房弥漫着温馨熨帖的味道。

 

“你好。”石原弯下腰微笑着和她打了个招呼,伊东美知子的视线从绘本上抬起,懒懒地瞥了他一眼,重又低下头去,理都不想理他。

 

 

“呦,你还蛮招小孩子喜欢的嘛!”石原只觉得身后的光线忽然间暗了下去,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自己身后。片刻后一只手重重拍上自己的右肩。他肩膀冷不丁挨了一记,捂着肩膀惨叫一声地扭过头,撞见穿着白大褂的苏子剑手臂搭在他的肩上,一边咧嘴坏笑一边揶揄他。

 

“子剑?你这是要去哪呢?”石原阳生仰起头望着比他高了近两个头的苏子剑,只觉得脖子一阵发酸。

 

“不去哪,就是在走廊上看到老朋友你,过来跟你打个招呼,”苏子剑眯起湛碧色的眼,扬了扬唇角,“我过会就走。”

 

 

“哇,大哥哥你是王子吗?”

 

“诶?”苏子剑垂下眼看着突然跑向自己的伊东美知子,诧异地眨了眨眼,蹲下身揉了揉伊东美知子柔软的秀发,“问我吗?”

 

“对啊,”伊东美知子怀抱着绘本,一脸激动地点着头,眼里都闪着星星般的光,“绘本里的王子画得都是像大哥哥一样的!”

 

“他算哪门子的王子,”石原阳生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顶多是个士兵,还是出场不到几秒就被敌军杀死的那种笨蛋。”

 

“你这是嫉妒我长得比你帅我跟你讲。”苏子剑扭过头看着身后的石原阳生,做了个鬼脸;旋即微笑着看着伊东美知子,压低了嗓音,“我不是王子哦,我是国王。我家里有一个跟你差不多大的小公主,虽然偶尔很调皮很任性,但我超爱她。”提及自己的女儿,苏子剑的眼里漾起一抹幸福的波光,眼神也愈发柔和。

 

“哇,真的吗?那你们住在哪?是不是像书里说的很大很宏伟的城堡啊?”

 

“这个嘛……”

 

“美知子,不要打扰哥哥们工作了哦!”病床上翻看着报纸的伊东太太咳嗽一声,打断了小孙女喋喋不休的问话,不好意思地看着苏子剑,“抱歉啊,这孩子真是……”

 

“没关系的。”苏子剑温和地回答着,缓缓站起身。不经意地瞅见伊东太太手里报纸最顶端的标题,像立了根一般呆在原地,久久未移开目光。

 

“那个,怎么了吗?”察觉到苏子剑定格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伊东太太不安地询问道,“该不会是我的病情你们有什么瞒着我吧?”

 

“不不不,不是的,”意识到自己的失礼,苏子剑慌忙摆手解释道,“我只是被报纸上的标题吓到了。”

 

“是吧?我也是哦。”伊东太太说着,像是被吓到一样拍了拍胸口,“真是把我吓死了。那孩子怎么会和黑社会有关系呢?”

 

“能让我借阅一下吗?”

 

“没问题,我早上就已经读了很多遍了。你拿去读吧。”

 

“谢谢。”

 

——男人看了沉默女人看了流泪,新晋人气作家工藤优作竟与黑社会有密不可分的联系?!

 

哦我的上帝,这种堪比英国仰望星空派的糟糕的八卦消息都可以登在报纸上吗?瞧瞧这都什么玩意儿啊!

 

苏子剑暗自腹诽着,皱着眉强忍着内心的恶心感读了下去。

 

“……当记者问起工藤优作先生抄袭渡边祐司先生小说的事情他的父母怎么看的时候,他瞪了记者一眼,闭口不谈。记者了解到,工藤先生鲜少在同学和朋友面前谈及自己的父母,他的同学木村更是声称工藤先生的父母从来不参加家长会,工藤先生像是被父母抛弃的孩子一样。联系到之前记者提问时工藤优作先生的反应,记者对他的身世不由得产生了好奇。

“据记者调查,工藤优作先生的母亲为法国当下最著名的服装设计师森永雅弥小姐,父亲不是著名魔术师黑羽亚彬先生,而是另有其人。很显然,“工藤”这个姓氏不是像工藤优作先生本人解释的‘仅仅是喜欢这个姓氏,所以到日本时就用了’这么简单,而是他真正的父亲就姓‘工藤’。那么为什么森永雅弥小姐最后会和黑羽亚彬先生结婚并育有一子呢?工藤优作先生真正的父亲又是谁,这可说来话长了。

森永小姐年轻时是个放荡不羁的女人,在酒吧里喝酒遇见了工藤优作的父亲,两人就像干柴碰到烈火一般坠入爱河,未结婚两人便做了不可描述的事情,那时怀上的孩子自然就是工藤优作先生了。然而工藤优作的母亲森永小姐未料到的是,她所爱慕着的男人的真实身份居然是黑社会的头领,他爱上自己也只是为了隐瞒身份躲避敌人的追杀,并未真正爱过她……”

 

 

“啪——”读到此,苏子剑合拢报纸,狠狠地掷在地上,捏了捏高挺的鼻梁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然而终究是徒劳。他只觉得全身像浸没在冰冷的海水中一般,内心充斥着慌乱和恐慌。

 

他不知晓工藤尚铮读到这篇乱写一通的报道后会有什么反应,更不知道工藤优作会遭受到怎样的冷眼和流言蜚语。

 

那个孩子,自己答应过尚铮会帮忙保护他,可不仅是保护他身体不受伤而已啊……

 

苏子剑沉默着退出病房,依靠在走廊的窗边眺望着看似平静的海面,转而望进藤峰有希子所在的病房。工藤优作坐着椅子上安静地看着病榻上喝着白粥的有希子,眼里溢满温柔。他英挺的眉眼,和唇角流露出的笑容,甚至一颦一簇,都有工藤尚铮年轻时的影子。苏子剑艰难地上扬起唇角,视线在有希子身上逗留片刻,便不再徘徊。夜晚的风撩起刘海,他白大褂的下摆在海风中猎猎作响。

 

他知道的,优作那孩子,根本没有外表看起来的那样坚强。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心情更新,挖坑不填爱好者……
柯南圈半退坑中……
海贼相关连载ing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