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亲的口信 Chapter211

Chapter 211

警车呼啸着行驶过人声嘈杂的街道口,闪烁的蓝红色车顶灯晃上楼顶男人的面容,衬得面具上的笑容愈发阴森淡漠。中森金一郎一脸狂怒地像赶苍蝇一样挥手将聚集在商业大厦下挥手尖叫的人群拦截在警戒线外。他怒不可遏地攥紧拳,咬牙切齿地瞪着楼顶装着怪盗装的男人,一脚踩扁指尖燃尽的香烟。男人回应他的,是一如既往漫不经心,又带着些嘲讽的笑声。

 

“暗夜男爵,你这次又想干嘛?!”中森金一郎操起扩音喇叭,对着楼顶的男人嚷嚷道,太阳穴青筋暴起。

 

“我吗?”怪盗装扮的男人轻笑一声,慢悠悠地开了口,“我只是想确认一下,一块目前由我暂时保管的世上最珍贵的宝石,有没有被他人恶意损坏或玷污而已。”

 

“由你保管的宝石?什么意思?”

 

“抱歉,无可奉告。”

 

 

“警官,这里是A队的小林!已顺利到达楼顶!”

 

“B组的木村也已到达!”

 

“很好,动手吧!这次一定要把那家伙抓到,揭开他的真面目!”对讲机里传来伴随着同事们经过电波传达后略显含混的嗓音,中森金一郎干劲满满地握拳,掏出对讲机吼道。

 

“你的同伴们还真是粗鲁啊,”男人扭头看着突然一窝蜂冲上楼顶,狼一般扑向自己的警官们,讥讽地笑了一声,却丝毫没有闪躲的意思,“是时候教你们如何做个合格的绅士了!”

 

“哇,这家伙怎么突然……?”

 

背对着他们的男人猛地转过身来,甩出藏在斗篷里的绅士手杖,借着手杖末端叩击在地面的力量高高跃起,斗篷下摆在他的脚踝处轻微摇曳。居高临下地乜一眼目瞪口呆的警员们,他轻哼一声,“啪——”地打了个响指,身影倏尔消隐不见。

 

“中森警官,他突然凭空消失了!”

 

“别紧张,这只是障眼法!那家伙肯定还藏在楼顶某次,给我盯仔细了!”

 

“啊,在那里!”楼顶昏暗的角落里,影影绰绰闪现出穿着斗篷、戴着高筒礼帽的男人的身形轮廓。一个眼尖的警官立即手指着人影浮现的地方,叫喊着,“兄弟们,我们一起上!”

 

“哦!”警官们一窝蜂地朝人影浮现的地方扑过去,谁也没察觉混迹在他们中间的一个男人嘴角噙着的嘲弄的笑意。

 

“这、这只是个假人吗?”

 

“糟糕,上当了!快、快撤退!”

 

“太晚了,警官先生们。”一身怪盗装扮的男人不知何时换了一套跟他们一模一样的警官制服,眼神讥诮地看着像沙丁鱼一样被团团困在他事先设计好的陷阱网中,一脸没趣地拍了拍手上的灰,“真是不堪一击。”

 

“可恶,该死的家伙,你给我等着!”手下们的失败和“暗夜男爵”的狂热粉丝们的欢呼惹得中森金一郎气得牙根直痒,捋起袖子就要往楼顶冲;然而男人似乎丝毫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只是饶有兴趣地站在楼顶边缘,扫视着下方的街道。

 

“是时候了,他终于来了。”

 

“你这家伙到底在说什么?”

 

“后会有期了,中森警官。”男人微笑着鞠了一躬,压了压警官官帽的帽檐,身体笔挺地向后倒去,直直地往下坠落数秒后再度消失在他的视野中。

 

“喂,你这家伙——!”中森金一郎惊叫一声,拔腿冲上楼顶。除了依旧被困在陷阱网中一脸可怜兮兮地看着他的警官们,楼顶上唯一迎接他的到来的,只有闪烁不定的楼顶灯。

 

 

嗐,被自己耍了这么多次还是会上当,该说他们不长记性呢,还是就是傻?

 

男人收起小型黑色降落伞,稳稳当当地站在一条小巷里,余光瞥了眼身后嘈杂依旧的街道和停泊在路边的警车,半是嘲讽地扬了扬唇角。

 

“你逃不掉了哦,暗夜男爵先生。”

 

身后冷不丁响起的嗓音,冻结了他面庞讥诮的笑容。他强装镇定地扭头朝身后昏暗的巷子深处望去,穿着连衣帽外套的工藤优作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慢悠悠地开口,静静地望着他,一如二十多年前同样安静地望向自己的那个人。

 

 

——你逃不掉了哦,怪盗先生。

 

幽暗的路灯灯光拉长了年轻男人的身影,高中生模样的来者自信满满地笑着,一步一步逼近把玩着手里的钻石的他。

 

——我说,那么温柔漂亮的女朋友,你就忍心丢下她不管,一个人跑来追我吗?

 

——雅弥有她的同学陪着,你这家伙瞎操什么心?又不是你女朋友!

 

——我当然会管,因为那女孩也是我喜欢的类型哦!

 

——喜欢?你连她经历过什么你都不知道,居然好意思口口声声说你喜欢她?

 

冷笑声划破寂静的小巷,高中生模样的年轻男人黑褐色双眸里愤怒又带着哀伤的波光。

 

 

“那么久都不说话,是在思考逃跑的路线吗?”

 

“我可没打算逃走啊。”背对着他的男人从回忆中惊醒,高举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笑了一声,转身面对着他。

 

“是吗?”

 

“三分二十四秒,”男人合上攥在掌心的怀表表盖,扬起了唇,“成绩不错啊,优作。”

 

“多谢夸奖,黑羽叔叔。”

 

熟悉又陌生的称呼传达到耳畔,黑羽亚彬瞅着从记忆中瘦瘦小小的初中生模样的男孩已成长为高中生模样的身材高挑瘦削的年轻人笑得神采飞扬的眸子,黑羽亚彬忽然间觉得恍若隔世。

 

优作,你真的,越来越像那个人了……

 

不论是眼神,与或是说话的口气和姿态,都跟他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了啊。

 

那个是“敌人”,亦是“故友”的人。

 

黑羽亚彬沉默着闭了闭眼,极力遏制内心翻涌不息的思绪。

 

是啊,那个时候我的确不知道她的经历,但是我现在知道了她的一切。那么,现在的你呢?亏你还是优作的亲生父亲,你现在又了解多少他的经历呢,工藤尚铮君?

 

黑羽亚彬对着虚空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纵使是自己,此时此刻居然也一时间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

 

还好意思嘲笑我,我们不也……彼此彼此吗?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心情更新,挖坑不填爱好者……
柯南圈半退坑中……
海贼相关连载ing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