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亲的口信Chapter212

Chapter 212

黑羽亚彬承认他之前想过无数次和工藤优作最终碰面的场景。

 

——比如在寂寥得仅有晚风才会光临的天台,比如在空无一人的街角。

 

但不管怎样,都不应该是在这该死的灯光幽暗的小巷,他穿着该死的连帽休闲衫,用那该死的漫不经心的语气,说着和那个该死的家伙几乎一模一样的台词。

 

那高挑瘦削的身影步伐轻盈地从小巷阴暗处走到昏暗的路灯下的一瞬,黑羽亚彬猛然间发现,自己几乎就要无法控制住自己面庞上看似玩世不恭的神情。他甚至开始有了一丝错觉——一一种那个人还活着,就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错觉。

 

真可笑啊,你和我都把彼此当成了“他”的替代。你在我身上寻觅着“父亲”的影子;我看着你的模样追忆着昔日的故人。

 

然而我们都不是那个人。

 

 

面前的人开口后那一声若即若离的“黑羽叔叔”,他才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稳了稳自己的情绪,重又望向对方的面庞。

 

“你吃过晚餐了吗?”

 

“我不饿。”迎上黑羽亚彬询问的眼神,优作没有丝毫的犹豫,回答道。

 

“别这样,”黑羽亚彬浅浅扬起嘴角,扫了眼尴尬地捂着饿得直响的胃的优作,“拒绝一张美食邀请函可一点都不明智。——我也刚下飞机没多久,还没吃晚餐。一起来吧。”

 

“所以,你一下飞机就扮成暗夜男爵的样子来找我了?”警车的鸣笛声由远及近,从他们眼前疾驰而过,优作略带同情地望了眼坐在警车副驾驶位上对着对讲机那端发火的警官,侧了侧脸看着“始作俑者”。后者正在佯装惊讶地看着街头上接二连三驶过的警车,表情浮夸地惊叹:“那么多警车啊!到底发生了啥?”

 

“嗯哼,”黑羽亚彬此刻换上了一身很休闲的运动款长袖外套,戴着棒球帽,看起来和身边的优作像亲子装,“差不多是这样。你妈妈和我,都很担心你。”

 

“诶,担心我?”优作停下脚步,纳闷地眨了眨眼,“我过得很好啊。”

 

“你被渡边诬陷抄袭的事情,我们都已经知道了,”黑羽亚彬收回即将迈出的脚步,同优作一齐在街角停下,“我问了在法国那边认识的律师朋友,都说你胜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等法院传唤下来,你还敢说自己没事?”

 

“……”优作的右手食指拨弄着乌龙茶瓶盖下的白色塑料小圈,垂下眼低声,“这样啊,胜诉的可能性很渺茫吗?”

 

“不过也不是不可能,如果……”黑羽亚彬瞅着垂下头盯着手里乌龙茶瓶身的优作,兜帽半遮挡住他的脸,亚彬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

 

“我不需要你和妈妈帮忙,我自己能处理好。”

 

“……”听着他一如既往倔强的语气,撞见他眸子里坚定的神情,黑羽亚彬眼底掠过一丝复杂的神色,拍了拍他的肩膀,另一手推开了街角西餐厅的推门,“——进来吧。”

 

 

跟以紫白色为主色调,装修风格简单淡雅的“记忆の迷宫”咖啡简餐馆不同,这家西餐厅的装修风格异常奢华。墙壁四周铺满了色彩艳丽的彩色瓷砖,头顶巨大的水晶吊灯洒下亮得有些刺眼的白色灯光。在西餐厅的西南角摆放着一个电视机,一群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议员们出现在电视屏幕上,镜头画面正中央是一位年近七旬,鬓发斑白的老者,对着镜头露出在优作看来很虚伪的笑容。

 

“我不喜欢那个人,总觉得他的笑容虚伪又恶心。”优作行走在桌子与桌子之间狭窄的过道,瞥了一眼电视画面,“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种本能般地讨厌他。——诶,森永议员?该、该不会……?”他求证般地望向身后的黑羽亚彬;后者简单地点了点头,右手轻轻搭上他的肩。

 

 

“呵,‘这个政策会让妇女享受到和男人同等的待遇’,这人真好意思说啊。”右手边的餐桌飘来一声嘲讽的嗓音,背对着黑羽亚彬和优作而坐的女士端起面前盛满白葡萄酒的酒杯,一脸厌恶地看着电视上的人,推了推滑落到鼻尖的眼镜,“你们真该知道那家伙是怎样对待他妻子和女儿的。”

 

“什么什么?快说吧琴音,你都知道些什么?你朋友雅弥和优作的父亲真的是在酒吧认识的吗?”

 

“对啊对啊,看在我们是大学同学的份上,就告诉我们吧。工藤尚铮真的是黑社会老大?”

 

“我说你们,长不长脑子啊一个个的,”被同伴们唤作“琴音”的女士略带气恼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我难道没跟你们说过尚铮君是我初高中同桌,他是个很有勇气、正义感的人吗?”

 

“你还真没说过。诶,等等,琴音你和优作君的父亲也是认识的吗?!”

 

“你该不会喜欢过他吧?”

 

“你们几个,过分了啊!”琴音多少有些气急败坏地嚷道,两个同伴一脸八卦地看着她,露出坏笑。

 

 

“抱歉,我们能换家店吗?我不想呆在这里。”手臂被人轻轻拉扯了下,黑羽亚彬扭头看着身后低垂着头,强忍着什么的优作。

 

“当然。”黑羽亚彬一边单手护住优作,防止他被经过他们身旁的服务员手里托盘溅出来的汤汁烫到,一边在狭窄的过道里艰难转身,“我也不想呆在这种地方。”

 

 

“啊哈?电视上那个森永议员是工藤优作的外公?他这一家子可真够乱的。”

 

“可不是吗,这样的家庭能培养出什么好货色出来?他会抄袭我一点都不奇怪报纸上不是说了吗?他爸妈是在酒吧认识的,他母亲八成是陪酒女吧,弄不好还……——哇!”

 

一声打响指的脆响,伴随着玻璃酒瓶爆裂开的声音在优作耳畔炸开,黑羽亚彬强忍着怒意,乜了一眼之前举着酒瓶高声议论着他们,此时此刻被从炸开的啤酒瓶中飞溅出的啤酒喷了一头一脸的男人,不屑地轻哼一声。男人一脸惊恐地望向他面前的玻璃渣子,和匕首一样斜插进桌面上的一张画着阴森的骷髅笑容的扑克牌。

 

“黑羽叔叔?”

 

“走吧。”不等优作再说什么,黑羽亚彬压了压棒球帽的帽檐,推门而出。

 

 

“好了,我们换家店。果然就应该一开始就去找那家店吃的。”

 

“那家店?”

 

“我不知道还在不在,毕竟,那是我在还是高中生的时候去过的,”黑羽亚彬嘴角轻轻上扬,“和尚铮君一起去过的一家烧烤铺。”

 

“和我父亲?”

 

“对。要去找找看吗?”

 

“好。”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心情更新,挖坑不填爱好者……
柯南圈半退坑中……
海贼相关连载ing

关注的博客